周八不想努力的☁️臻.

平凡的小孩也可以做五彩斑斓的梦

《烧》语录

                                  《烧》

                            作者:初岛

1.我只是希望你为自己活


2.年少无畏的时候,只有爱是软肋


3.如果世界上有任意门,那一定会多出很多很多爱


4.你夸我可爱,可你爱我吗


5.不过海太大了,我只是座小山,不需要靠海


6.肖舟的蓝山,蓝山的肖舟.这大概是我造过最美的句子,光是想一想就快乐得要起飞


7.舟舟,你的确救不了我


8.被留下的人是什么感觉


9.你别再飞走了……


10.死亡是件非常聪明的事,它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你身边的人分为三六九等,你死去就死去,不算什么地震海啸或者火山爆发,对于居住在地球另一端的人而言,当然是这个角落已经发生的某个坍塌,废墟无需拾就自然风化。但有人住在飓风核心里,灾难来临就是末日,你没给过她一线生机……


11.肖舟啊肖舟,世上风筝花样繁多,细算起来数量何止千万,可是蓝山偏偏选择了你,她只有这一只风筝,她只有你啊。她除了能握紧你的那根细绳,孤独如她又还能做什么呢?


12.蓝山是个杀人犯,杀人诛心,最为致


13.夕阳砍在她身上,黑影渗出红色,血流成河


14.全世界只有她在哭,只有她在想你一定很疼,疼到她自己都在掉眼泪啊


15.蓝山惊艳了全世界,我在那一瞬间已经预见了今晚乃至日后众人的疯狂。我不知道蓝山是否能够看见我,看见我坐在她正对面的小小角落望着她


16.爱她的时候会想,恨她的时候也在想,我会把爱恨情仇带进坟墓,直到墓碑上开出野草和玫瑰都在想


17.你身上有一个物质是其它女生没有的,而且你身上也没有那些漂亮女生的毛病


18.那我会站在最高的地方,等你来救我


19.她要杀了我,可是我好爱她


20.我爱她,我也恨她


21.“你是想画出什么吗?”

“我想画一只鸟”

“哦,那下次不要再用刀了”


22.我一直认为女人半敞着衬衫很美,遇到蓝山时这样的欲望就更为强烈


23.“你怎么舍得”

“最近天冷,你不要感冒了”

“你没给过她一线生机


24.肖舟无法坚定蓝山的爱,蓝山无法表达她的爱


25.蓝山的世界是火烧,肖舟的世界是水溺


26.故事起源于一夜情,我看到蓝山的第一眼,整个人好像被焚烧。


27.蓝山和肖舟就像飞蛾扑火,肖舟迷恋火焰的美丽,想要扑上去,但被烧了一只翅膀以后她就退缩了,她害怕会被燃烧殆尽,然后埋怨为何这火焰会毁灭一切,缺自始至终没有发现,火焰同时也在燃烧。


28.蓝山是爱肖舟的,但是她不敢对肖舟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因为她怕失去,她不想让肖舟离开,她觉得这三个字等于失去她爱的肖舟。


29.我以为蓝山不爱我,直到最后看到那篇日记才明白,蓝山真的很爱很爱我,只不过蓝山把爱全都藏到了细节里,最后蓝山在脚踝上纹了火烈鸟后自杀,与其说是想束缚住我,不如说是蓝山其实想放过自己。


30.我并没有那么爱蓝山,虽然我口口声声说着爱蓝山,但还是为了事业而放弃蓝山,并逼迫蓝山在工作和自己之间做选择。


31.蓝山输了,肖舟一开始的爱是炙热的,是不顾一切的。后面的爱是逃避的,肖舟的内心自卑而又敏感,而蓝山从一开始爱的狂烈,她比爱自己还爱肖舟,只是爱是会消散的,她最后选择了自己


32.“我爱你”,最简单的表白,有时也最复杂最沉重,一经脱口,便难逃命运的羁绊


32.但我那时候好穷,金钱也好美色也罢,我都没见过世面,而蓝山出现了,她就是世面


33.昨天晚上蓝山看着我拍的照片说好好看,然后说我们现在拍一张吧,她爬过去拿高脚杯,我以为她要喝酒,但其实她要吻我


34.我们在镜头前接吻,中间隔了一杯晶莹剔透的酒


35.“你今天太紧张了”蓝山说,“和实力无关,我喜欢你眼里的我。所以放轻松,我们今晚去,没有别人只有你和我”


36.我怀疑她在空气里下了毒,再多呼吸一口就要死了


37.比蓝山本身更致命的是会撒娇的蓝山


38.我们把灯调到最暗,音乐开到最大,我抱着蓝山,光打过来,她半边肩头和半边脸依次被照过各种颜色,我记得有种动物能吸光,不知道好看么,好看的话我愿意将它用来比喻蓝山


39.我突然觉得我爱上了她,她灵魂或者美貌一切都好,在她朝我笑的那个瞬间,我忽然无比的爱她


40.在讨论名字的时候蓝山起了好多个,阿江阿海阿河阿川,我懵了,问为什么都要和水有关,难道这条狗命中缺水吗?蓝山被我逗笑说,因为没有水的话,你怎么乘舟向山行


41.我们最后决定管这只狗叫阿水,因为那时候蓝山的确累了,我提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她质疑问,这个水是小溪还是河流还是大海呢?我说都行,你给我一条阴沟,我都能迎着你逆流而上


42.蓝山把我变成了薛定谔的猫,除非她亲口说爱我,否则我甚至不知道我是爱她多一点,还是恨她多一点


43.我永远对蓝山言听计从,点一点头说好,然后眼泪汹涌而出,自顾自地替我口是心非


44.蓝山的头发又长长了一点,全世界只有我知道这个秘密


45.我在那一刻,忽然领悟到一个道理,所有的爱和恨产生与退却都是情有可原的


46.我决定了,要帮蓝山做到那个全世界最高最闪耀的位置,付出再多的代价也在所不惜,只要蓝山说要我就给,我甚至心甘情愿为她去死


47.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告白,它最为隆重,也最为仓促,轻飘飘降落在我爱的人昏昏欲睡的前一秒,可我是虔诚的和急迫的,我希望蓝山听到,我希望她爱我如我爱她一样的爱我


48.爱情真的有非常巨大的魔力,所以我从此之后看到烟闻到烟都会想起那一天,她在我背后发疯似的重复这些话,爱她的时候会想,恨她的时候也会想,我会把爱恨情愁带进坟墓,直到坟墓上开出野草和玫瑰都在想。我的坟头应该开满玫瑰吗?


49.These violent delights b**e violent ends.And in their triumph die,like fire and powder,Which,as they kiss,consume.


50.温暖的光照在头顶的时候我头皮是发麻的,我总觉得我很久没看到太阳了,久别重逢是这样的感觉吗,太阳以及我和我的绝对的主导权,我们三个相拥而立,但能被实体化的只有我自己,我踩在我劣质情绪的危楼楼顶,它一瞬间全部倒塌下去,我被钢管戳穿了吗,身体开心的浑身流血


51.烟花在我们头顶炸开,我满目灿烂,鲜红的滴水


53.我庸俗甚至烂俗,我沉迷于鲜花和掌声送过于酗酒,但我又竭力保持清醒,不愿被就此捧杀再跌回那样的谷底去


54.我骄傲轻狂又自卑轻贱,我成了普通人类中种一名典型矛盾集合体


55.我冥冥之中觉得蓝山可能对我真的有一种占有欲,像放风筝似的,她让我高飞,我的尾巴却始终在她手里,飞不高也逃不离


56.如果我的镜头里只能容纳下蓝山,那我一辈子都没有办法实现我的野心和抱负,当然如果我心甘情愿的做一条没有野心的废狗,那叧当别论,如果蓝山能开口说爱我,我或许真的可以这样做。可她没有,蓝山不想养一条废狗


57.活着本来就是模棱两可的事情,你也不必太计较什么对错


58.可不一定是所有的话抛出去都会有回音,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稳稳接住,还是就那样纵身滑落深渊谷底,掉得太深反而查无音讯,蓝山恐怕睡着了,我听不到她的回应,我开始迷茫,蓝山想要的真的是这个吗?


59.咱俩扯平,她等她爱我,我也等她爱我


60.蓝山说忙诚我不欺,果然脚不沾地满世界乱跑


61.我和蓝山仓促的见面,仓促的拥抱接吻,仓促的做爱,又仓促告别,我的情绪在这个聚少离多的一月,变得非常糟糕,更重要的是,我仍然处在瓶颈期,而蓝山在这样的仓促中根本抽不出身来对我提出任何建议


62.我知道我不能依赖蓝山,否则我就像一个买不起毒品的瘾君子,过着苦苦挣扎等死的日子


63.蓝山并不知道我的处境如何的糟糕,“你只要负责把我拍好就可以啦”,我听这句话,最后听到麻木从一开始希望变成蓝山给我爱和须要变成了恐惧和压力


64.我在无数个通宵日图和翻书的日子阿水就在房间角落里睡觉,偶尔做梦会咕噜咕噜的说着梦话,我出门它就趴在玄关一直等我回家。一条狗都知道怎么爱我,风吹的我眼睛疼,我想抽烟了


65.我又开始做噩梦,关于粉花蛇的


66.所以如果你想走更远的花路,去更高的地方,有希望其中有我的功劳,可能我得…


67.蓝山看我,我也看她,我本来想找个更加委婉的说法,但蓝山突然露出很轻松的笑容“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用和我说”


68.是这样,你就是马里奥,你要吃好多好多蘑菇,踩掉好多好多小王八才能来拯救公主,不是吗?那么只要你最后记得来救我就好了


69.我想我在别人眼里可能是个正常人,但我自己清楚的知道,有些东西好像变坏了,说不准挺难形容的


70.那么,放风筝的人会爱风筝吗?我想大概不会线断了之后,他们只会去买新的更漂亮的花风筝。我捏一捏兜里的烟盒,突然沉重又疲倦


71.我们的重逢显然太过于平淡,和我们的分别一模一样,我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难过,或许我已经习惯和蓝山聚少离多,又或者我和蓝山根本没有黏着彼此,我拍拍我的脸颊,觉得自己好容易伤春悲秋,虚伪造作,毕竟蓝山就是对比,她完全没有把这半个月的分开当成什么要紧事,对着镜子在试口红,我有点生气,又有点郁闷,但蓝山一转头,我什么情绪都飞走了


72.我赶忙说不是,你美色倾到了我,我刚才一直在看着你发呆,什么都不知道,蓝山本来看我赖账还挺生气的,这么一说就又笑了,说那你起码选一个吧

评论(3)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