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八不想努力的☁️臻.

平凡的小孩也可以做五彩斑斓的梦

我们的故事(1)上

袁一琦视角

“执念总是很苦的,可偏偏我,甘之如饴”

十三岁以前,我也只是个懵懂无知的少女,自然是没有什么故事可讲的,我的故事在十四岁时写下了序篇。

十四岁时,我作为插班生走入了一个全新的陌生环境,无知的紧张一直环绕着我,后来沈梦瑶出现了,那时她是班长。她就像一束光一样,照进了我的中学生活,赶走了我所有的坏情绪,我开始变得开朗。她是会魔法的仙女,把我的每一天都变得好开心,我有了好多朋友。

到了十五岁,学业更重,我们也更形影不离。除了上学,周末我们也会一起泡在图书馆里。沈梦瑶学起来还是那么轻松,我和她不同,我学的十分吃力。于是我在无奈下进了校队,沈梦瑶呢,也在努力地帮我补文化分。那时虽然很累,但我好开心。我们共同奋斗了一年,我们如愿上了同一所高中,只是她上的班,我考不上。毕业的那天我送了她一捧玫瑰花,我同她说“毕业快乐”。那天她笑得好开心,也不晓得是为毕业还是为我送的那捧花,我猜是前者。那天王奕问我,“袁一琦,你是不是对我姐有意思”我把一直放在沈梦瑶身上的目光抽出了一小点,问她有这么明显吗?王奕说我看像沈梦瑶的目光不一样。有吗?也许有吧,可我就是愿意偏爱她。那天我们去了KTV,那天夜里我们都喝的有些多了,我醉得厉害,酒精上头,我在她们惊讶的目光里将嘴唇对准了日夜肖想的地方,我吻了她。我明确的感受到了沈梦瑶的惊讶,有明确的感受到了沈梦瑶的回应。那寸柔软带着沈梦瑶独有的清香温柔的侵略我的口腔的每一寸,和我梦里一样,我快要疯了。酒精告诉了我沈梦瑶的心思,丘比特收走了沈梦瑶的胆小,却忘了一并收走我的。那晚的我可以算是逃的仓皇,以至于我错过了沈梦瑶红透的耳尖。第二天再见了面,我们都非常默契的没提KTV的事情,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我们只是简单的去庆祝了毕业。关系好像就回到了最初那样,我等她爱我,她等我奔向她。

那年十七岁,夏日阳光正好,我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她在教室里奋笔疾书。我的目光总是时不时的看向观众台,迟迟等不到那人,我好失落。下课铃同裁判的哨声一并打响,到了中场休息的时候,我看见沈梦瑶捧着她那个透明的水杯,乖乖的坐在我给她留的位置上等我,我又开心了。清风太会撩人,帮乖巧的沈梦瑶撩走了我的魂。我好不容易挤过人墙,走到沈梦瑶的面前蹲下,非常自然的从她手里接过水,一饮而尽。阿昕和羊姐打趣着我们之间有故事,我愣了愣随即笑了笑摇摇头说“没什么故事,朋友”。这次,我没有错过沈梦瑶片刻的失神。沈梦瑶以身体原因请了体育课的假,理所当然的坐在位置上看我打完了下半场。我牵着她的手离开,紧紧的十指相扣,就好像我等回了相爱了多年的爱人。往后的日子就比张平常了,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块回家。平淡的日子过成了生活,一起合租的合租屋变成了家。

告别高中生活,我们毕了业。还是在那个蝉声绵绵的夏日,还是在那个KTV,不过这次我向沈梦瑶告了白,我们仍接了吻,只不过这次不是一个人的仓皇而逃,而是两个人的一起离开。一块走在月光下,月色正美,幸福刚好,手边人亦是意中人。

我二十四岁那年,沈梦瑶二十五岁。在她生日那天,我喷上了她心爱的香水,穿着新买的黑色吊带,坐在卧室里等她回家。大概到了八点半,我听见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咳嗽两声轻了轻声音,在房间里喊着“瑶瑶,你过来一下”她说等一下她要先去洗个澡,沈梦瑶总是有这个小习惯,太爱干净了。过了一会浴室门再次被打开,水蒸气争先恐后地涌出,她站在雾气里像天使一样,好看极了。她发红的耳尖若隐若现的马甲线,细长的白玉手,无一不在诱惑着我,我要爱惨面前这个女人了。“过来”我听见自己略带沙哑的嗓音,拉过她的手十指相扣,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好看极了,牵起来也舒服极了,只是不知道它会不会如我所愿。沈梦瑶问我怎么了,我说你该拆生日礼物了。我带着他的手,从我的脸颊开始,再到锁骨,最后停在雪峰上,不必我多说,我的爱人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沈梦瑶把我推倒在了床上,跪坐在了我的身上。关上了灯,我只能瞧见意中人明亮的眼眸。她的嘴唇继承了手中的工作,手在我身上放火。她的嘴唇按照方才的路程原路走着,不停的撕咬着它路过的每一寸皮肤。他登上了雪山,爬上了雪峰,摘下那红果儿,放在嘴里揉搓。舒适的感觉随着快感蔓延至全身,那感觉太奇妙了,我不禁在沈梦瑶身下打颤。她那双好看的手穿过了那片森林,探进了一片禁区。“可以吗”她停下来问我,得到我的手许后,在那片禁区弹起了钢琴,精准的拿捏了我的每一个小点,潮起潮落,一次又一次从暮色四合到天刚刚亮,沈梦瑶把我折腾了许久,一直到我昏睡在她的怀里,相拥而眠。第二天早晨醒来,洗漱完过后,坐在羊姐她们身旁,然后我就在她们打游戏的声音中等来了沈梦瑶的一碗面。真好,下面人亦是意中人。

我们在一起七年时,我二十七岁沈梦瑶二十八岁。变故也是从这一年开始的,沈梦瑶家里催婚也催得有些日子了,可我们还没有向家里人坦白过我们的关系,他们一直认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没有想好怎么说,也不太想跟他们说。21号那天晚上,沈梦瑶带我回她家吃饭,也是在那天晚上我们坦了白。我看见了一直很和蔼的沈父沈母在那天晚上的天大的转变,辱骂声攻击着我们,沈梦瑶把我送了出去,一个人担着。她说“别怕别哭有我在”。我们再见面是隔天晚上,我们像平常一样做饭,吃饭,散步,可我的心里总是不安,无源头的不安,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片刻的宁静。暴风雨还是来临了,就在我们散完步一起回家的路。她站在了门口,没有进去,她说上“我们分手吧,我和你只是玩玩,再说了,我也想有我自己的孩子”她话说的好绝,我点头说好,然后眼泪自顾自的替我不平。她走了,我自个进了家,可是没有沈梦瑶的家真的还是家吗?失去了沈梦瑶的袁一琦真的还是完整的袁一琦吗?我想不是。我在心里面不断的嚼着沈梦瑶的那些话,委屈一同涌上心头,眼泪止不住的流,偏偏这时候还下起了初雪,我想起沈梦瑶之前的承诺,委屈又放大了一百倍一万倍。去NM,的暴风雨,这TM就是雪崩!我愤愤不平的给沈梦瑶打了电话“nmd沈梦瑶!我才不要在下着初雪的夜晚分手!”这句话我几乎是吼出来的,还带着可怜的哭腔。电话的那头沉默了一会,挂断了电话,什么也没说。可是我知道,沈梦瑶,她真的不要我了。可是我好不甘,我们之间的那些承诺,那些山海誓言,那些一切的一切,那些我们还未来得及做的事情,那些还没有见证我们的爱情就被格杀在摇篮里的礼物,凭什么?七年来到头一场空,十一年前梦一场。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